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谜④

现代架空悬疑灵异,如果可以请往下拉
前几章请戳头像qwq




——————————————

谜4
两人就在那里大眼瞪小眼,僵持不过三秒,牙败下阵来,有些底气不足的道:“也可能是我看错了,毕竟昨天睡糊涂了嘛……”鸣人一脸便秘地搓了搓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只觉阴风阵阵,鬼声呼啸。
“算了算了,快走吧,马上要迟到了!”牙也是一脸菜色,率先结束了话题,向教室方向奔去。

鸣人坐在教室里,根本无心听课,脑子里乱糟糟的。昨天自己好像没有看到他的影子,只有自己的影子在昏暗的灯下缩成一团。本来仔细瞅了瞅,走廊里是没人的,我爱罗是从哪儿冒出来给自己开灯的?况且新生门禁比较严,他是怎么大半夜偷溜出来的?至始至终,自己也没有听到他的脚步声。仔细想想,连他的相貌都是模模糊糊,和他握手时,也像握着一块滑溜溜的冰块。啊啊啊!!!他到底是人是鬼啊?!鸣人把自己乱糟糟的金发揉的更乱。
“鸣人……”
一个个昨天没注意到的细节问题把他本来就不擅长思考的脑袋团团围了起来。啊啊啊!!!好烦啊!!!
“鸣人!”
“啊啊?怎么了?”
“鸣人在找镜子吗?”
“啊?”鸣人见是李不由得松了口气,才恍然发现已经下课了。
“我见你昨天睡着时一直在喊镜子在哪儿。不是吗?”
“啊……算是吧,怎么了吗我说?”
“那这个是鸣人的镜子吗?”李小心翼翼地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面古朴的铜镜,镜面很模糊,镜子整体虽然小巧,看起来却很大方。“这个是我昨天去体育馆锻炼时拾到的。”
“啊啊,李你真的是帮了大忙了!thank you啦~”鸣人接过铜镜,很自然地道谢。【叮——您的好友漩涡·真·影帝·鸣人已上线】其实他根本没见过那面铜镜,更何况找镜子也只是发生在那个古怪的梦中,可信度低的可怜。不过,万一有什么联系呢,如果不是,送到失物招领处不就好了。
“没事没事。”李露出一口白牙,冲鸣人伸出了右手大拇指“如果鸣人能跟我去体育馆享受青春的话,说不定能把丢的东西都找回来哦!”
鸣人打着哈哈:“回头、回头哈……”

李走后,鸣人揣着镜子去找鹿丸,按照鹿丸那尿性,估计那家伙应该是在男生寝室楼的歪脖子树下打盹儿,毕竟最近天台一直被各种秀恩爱的情侣霸占。
果不其然,鹿丸嘴里叼了根草正躺在树荫下看云。
“喂,鹿丸……”
“啊——鸣人啊,有什么事吗?”鹿丸把视线转向鸣人。
“你说呢?”鸣人把手指按的卡巴卡巴响,看到鸣人一副社会好打手的模样,鹿丸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那个,鸣人啊——”鹿丸左手空握放到嘴边,一本正经的咳了声,道:“就那个验鬼方法,它其实是井野告诉我的,嗯……咳咳……所以你昨天晚上经历了什么?”
鸣人听出了他的潜台词——我没有临阵脱逃,那个并没有任何可信度的验鬼方法也不管我的事,我是清白无辜的,所以把你的拳头放下我们还是好朋友。
“昨天给我开灯的是个大一的男生啊我说。”
“嗯……”鹿丸摸了摸下巴“那你现在还感觉有人偷窥你吗?”
“唉?”鸣人愣了一下,因为昨天那糟心事他竟然忽略了事件的源头。“好像没有了……那种感觉没有了……”
“嗯——那这事不就解决了?”
“可是啊,我觉得昨天给我开灯的那个男生也许并不是人,牙说他没有看到那个家伙的影子啊我说!”
“你看到了吗?”
“额……没有……”
“那牙是不是无意间看到的?”
“是。”
“他当时是不是睡眼惺忪?”
“……是。”
“那不就得了,也许他看走眼,再说了,你都已经知道他是大一的了。”鹿丸吐出嘴里一直咬着的狗尾巴草,悠然打了个哈欠。
“他,他走路没有声音!”
“那是人家教养好,怕吵到人家。”
“他的体温低的不像正常人!”
“你怎么知道?”
“和他握手时知道的我说。”
鹿丸翻了个白眼,“他要是鬼,你能摸到他?”看着鸣人一脸恍然大悟的蠢样,无奈继续道:“要不我们去大一教学楼找找?”鹿丸刚说完就想狠狠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不没事找事嘛!
“嗯!不愧是鹿丸!走,去大一教学楼!”
鹿丸已经不想打自己了,他在考虑敲昏鸣人的可能性。

——————待续
感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