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谜⑤

前文戳我头像,么么~♥

————————

谜5
“鹿丸……我爱罗穿的衣服和他们的不一样……”鸣人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一名大一生呆呆道,语气没有起伏。
“什么?”
“……款式差不多了但是领口不一样……”鸣人站在鹿丸面前,至始至终没有回头,鹿丸也不能根据他的表情亦或者是语气来揣测他的心思,这让善于察言观色的鹿丸很不习惯。
“……”
“啧……”
“……所以说,你那半死不活的语气是要闹哪样啊?”鹿丸翻了个白眼,掏出兜里的手机开始捣鼓。
“啊——鹿丸!果然他就是鬼啊!”鸣人转身一把抱住鹿丸开始飙泪干嚎,声音不可谓不凄惨,估计整个大一教学楼都能听见。
“我就说我就说吧!啊啊啊!!”
“他的衣服是圆领啊……还有一个蓝色的‘1’啊——”
“整个人冷冰冰的,脸白的跟墙一样啊我说!”
“额头上还有血写的字啊——”
“说不定就是他一直偷看我呢!”
“啊啊啊!鹿丸!你说我怎么办啊!?!”
“阿拉阿拉,找到了。”鹿丸眯着眼睛喃喃道,然后一把把鸣人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眼看着鸣人还要再扑过来,鹿丸连忙把手机拍在鸣人脸上。
“啊!好痛啊我说!”鸣人揉了揉额头,一脸委屈,抬头却见鹿丸严肃的看着他,以往的懒散荡然无存,“你看看上面的内容。”
“什么啊?”鸣人眯着眼睛去看反光的手机屏幕,努力辨认上面模糊不清字迹。
“由著名设计师宇智波斑亲手设计……”
宇智波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佐助那混蛋的前辈吧?
“舒适的质感,独特的风格……”这都什么啊?鸣人翻着滚动页面,眼睛挤成了一条缝,但却在看到什么配图时骤然睁大,瞪大的眼瞳里满是不可置信。
“这,这不是和我爱罗穿得衣服一模一样嘛我说!”
“新入学大一新生中特等生的第一名会享有特别待遇,特征是圆领左侧上有着一个纯手工绣成的蓝色的‘1’,象征着荣耀与前途无量……”
“不过由于具有歧视意义以及会给其他学生造成心理压力,引起争议……”
“……木叶二四五年,由千手柱间进行改良……”
“木叶二四五年……不是五十年前吗?!”
“我爱罗是五十年前的人?!!”
“啊……或许更早也说不定,看来你遇到一位历史中的人物呢。”
“那、那……万一他穿的是他长辈的衣服呢?”鸣人试图推翻这一个根本没有任何依据甚至荒唐可笑的猜测。
“你看到的,那要问你自己的眼睛了,衣服边缘是否泛黄,布料看着是否僵硬,穿着是否合身……什么的。”
“嗯……”鸣人努力的回想。
额头模糊不清的字。
像干涸血迹般暗红的发色。
毫无波澜的淡绿眸子。
抿成一条直线的淡粉色嘴唇。
苍白冰冷的皮肤。
近乎烟熏妆般的黑眼圈。
淡的几乎看不出来的眉毛。
淡漠的表情。
一切都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晰,以至于之前的疑虑都显得那么滑稽多余。
脑中似是出现了一个光点,光点逐渐变大,最终占据整个脑海,那人柔和的眉眼在脑中呈现,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僵硬却温和的笑,风轻轻吹过他的发梢,淡绿色的眼眸中似是盛着一汪春水。
然后,鸣人听见自己轻轻对他说:
“你也找不到家人了吗?”
声音稚嫩,还带着些哭腔,糯糯的嗓音中透着不确定,但更多的是找到同类的欣喜。
鸣人看到我爱罗愣了一下,然后启唇说了些什么,可是无论自己怎么回想都想不起我爱罗说的什么。就像电影进入了高潮部分,却在一瞬间被人按下了静音键,想要找到那只可恶的手,却发现是电脑自己出了毛病那般无能为力。
之后画面一片空白。

评论(6)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