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缘,妙不可言

一发完✔


火影原背景时间线在中忍考试后✔


脑洞向小甜饼可放心食用✔


流水账注意✔







如果可以,那我们开始?ᐕ)⁾⁾




——————









1.


夜色如墨,虫声沙沙。


鸣人戳着自己手里的一个黑色扣子,一时间无从下手。


他捡到这个扣子纯属偶然,现在甚至已经记不清是在哪里捡到了它,只是今天出任务时,衣服被划了好大一个口子,他才想起了这个早已被遗忘的扣子。


扣子小小的,很不起眼,上面有四个孔,像是某种布偶身上的装饰亦或者是眼睛。


鸣人看着它,开始思考把它缝在衣服的哪里会比较合适。


“同伴么。”


一个声音冷不丁的响起,把鸣人吓得一个激灵。


什么人?


鸣人环顾四周。四周的环境没有任何变化,他也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亦或者是潜伏在四周,于是他又把视线移向扣子。


怎么有点吓人啊我说。


鸣人神经绷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眼前的黑色扣子——直觉告诉他,声音就是来源于那里。


“还有朋友。”


果然。


鸣人聚精会神,如临大敌。


“证明自己的存在……究竟要……”


声音越来越小,逐渐就听不清了。鸣人挠挠头,觉得有些莫名其妙,那个声音的辨识度很高,鸣人几乎在他说第二句话时就认出了声音的主人——在中忍考试碰见的黑眼圈家伙。


这个扣子是他的吗?


鸣人打了个哈欠,在紧张感过后就是袭来的困顿,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奇怪的扣子,毕竟在他的认知中,能传递声音的忍术有很多种,一个小小的扣子好像还没有现在睡一觉重要。


他把扣子放在堆满了各种东西的木桌子上,然后用手指戳了戳扣眼,轻声道:“我要睡觉啦,晚安,奇怪的家伙。”




2.



鸣人又听到了扣子里传出的声音。


“当上风影……就可以了吗……”


鸣人吓了一跳,他不知道那个叫我爱罗的没眉毛家伙是不是在询问他的意见,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通过这个扣子听到他的声音,于是他只能试探的回答道:


“那我们一起努力?到时候你当风影,我当火影,那样子我们所管理的村子就可以一直联盟,没有战争啦。”


为了能让对方听清楚,鸣人还特意把嘴靠近扣子,提高了音量。只可惜等了半天扣子里也没有传出任何的声音。


只是单方面的么……


鸣人撇了撇嘴,心里却有些雀跃,好像一个小孩子找到了自己丢失已久的玩具,虽然已经不再新了,但还是能视若珍宝,万般珍惜。


他吹了吹黑色扣子上面的灰尘,然后把扣子放在了杂物较少的床头柜上。


“今天就先睡觉吧,晚安啦,没眉毛。”




3.



今天鸣人难得的没有任务,所以他在家守了那个奇怪的扣子一整天。


可是一整天都没有任何声音传来。


鸣人无精打采的提着一袋垃圾,准备去扔掉,可走到玄关处又停了下来。


万一这一走就错过了对方的什么话呢?


鸣人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于是又提着垃圾折返了回去,把扣子塞进了口袋。


晚风微凉,圆月当空。


鸣人提着垃圾噔噔噔的下了楼,昏黄的路灯忽闪忽灭,楼下空无一人,猫头鹰发出咕咕的怪叫,振翅穿过枝叶之间。


“漩涡鸣人……”


鸣人一个激灵,僵在了原地。


“……要当火影的木叶忍者……”


鸣人放松下来,扔了垃圾,掏出了扣子。


“朋友吗?”


鸣人听着我爱罗的自言自语,在心里默默掐算时间。


嗯,一般只有在晚上九点钟左右才有声音传来。


“嗯,朋友,你是我的朋友。”鸣人丝毫不在意对方是否听得到自己的回答,傻笑着应和道。


“鸣人……朋友。”


对方好像也能听到一样,低声又重复了一遍。


“是朋友啊。”






4.


漩涡鸣人今天接到了一个奇怪的任务。


任务是D级任务,委托内容是找到昨天晚上九点钟左右在第七路口笑得诡异并自言自语的小孩状幽灵。


鸣人撇了撇嘴,转身就去提交了任务。





5.


鸣人最近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爱罗并不知道他能听到他讲话。


就像昨天晚上扣子里突然传出了一句:“我想你了。”把鸣人激得差点一溜烟跑到砂隐,可对方的下一句话又把鸣人摁在了原地。


“我想你了……夜叉丸……”





6.


鸣人自从翻出扣子以来,就特别渴望能接到一个去砂隐的任务,奈何实力不够,任务有限,他所接到的大多只是抓猫割草送货之类的D级任务。


鸣人:“我想……”


任务负责人:“不,你不想。”


鸣人:“我觉得我可以……”


任务负责人:“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听我的,好吗?”


鸣人:“……好。”





7.


木叶的夏季总是多雨的,无数花草因为暴雨而奄奄一息,也有无数树木因为暴雨而重焕生机。


鸣人在出任务路过村口时碰见了一个奇怪的老太太。


其实说是老太太也不太对,由于鸣人看不到她被斗篷遮住的脸,所以只能凭借她沙哑苍老的声音猜测她的年纪应当是奶奶辈的了。


有点吓人啊我说。鸣人有点想绕道走,奈何木叶村只有一个出口。


“嘻嘻嘻嘻……”


老太太对鸣人施以精神攻击,鸣人生命力-5。


“哦吼吼吼……”


老太太再次对鸣人施以精神攻击,鸣人生命力-10。


“嘿嘿嘿嘿……”


老太太并没有技能冷却时间,她继续施以变态攻击,鸣人生命力将至零。


鸣人被她古怪的笑声吓得鸡皮疙瘩起一身,但他依然努力迈动着双腿,以中了千年杀的速度奔向村外。


可腿速终究比不过声速。鸣人出村后还隐约听到了她尖厉诡异的声音。


她说:“缘,妙不可言……”




8.


鸣人瘫在床上,上下眼皮直打架且目前已经斗了八百五十三回合。


但他还不能睡,他在等。


黑色的小扣子被他放在了枕头旁,安安静静的,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鸣人现在大脑一片混乱,只有白天那古怪老太太的魔音充斥在整个脑海,循环播放,仿佛自带3D环绕效果,一遍又一遍,一圈又一圈。


“缘……嘿嘿嘿……妙不可言……”


“妙啊……妙啊……”


不行,我有点抵不住。


鸣人一巴掌呼自己脑门上,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他拿起桌上少了一只腿的闹钟,就着昏暗的灯光看了一眼时间。


嗯,才十点十五啊。


等等,几点了?


十点十五了?!


鸣人抓了抓自己的黄毛,一股委屈夹杂着愤怒,又掺着失落的复杂情绪油然而生。


“我才不会等你呢,混蛋家伙。”鸣人扔了闹钟,愤愤不平。


他重新躺回床上,决心不再理会那个奇怪的扣子。



星光点点,夜风湿凉。


鸣人依旧躺在床上,干瞪着眼盯着闹钟。秒针不紧不慢的走着,有些磨损的钟面映着鸣人发红的双眼。


功夫不负有心人,鸣人终于等到了。


“我回来了,晚安。”




9.


鸣人安安分分的坐在桌前,等自己的晚餐——一盒正在泡的豚骨拉面风味的泡面。


现在才八点多,可是扣子里已经开始传出些零碎的声音。


鸣人认真听着,眉头皱起。


“……加入正规部队……只能这么做了……”


“毕竟……人柱力……”


“守鹤……暴走……”


“……想要被认可……”


“果然我现在还是个怪物啊……”


鸣人听到这里怒由心生,一拳砸向桌面,泡面桶被震的晃了晃,扣子则被震得从桌面上掉了下来,在地面上滚出好远。


“你才不是怪物呢!混蛋家伙不要那么看不起自己啊我说!”


鸣人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眉毛扬起,脸涨得通红,砸在桌子上的那只手红了一大片,部分地方还擦破了皮出现了血丝。他急躁的在原地转了几圈,恨不得当即跑到砂隐把那个背葫芦的家伙狠狠的揍一顿来出气。


但最后他还是冷静了下来,开始找掉到地上的扣子。


“我不是怪物,你也不是怪物,我们最后可是要成为影的人啊。”






10.


鸣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几个小时前我爱罗的那句话像是触到了他某根敏感的神经,又像是揭开了一个少年小心翼翼遮盖了十二年的伤疤,心里又疼又麻,如同被人在胸腔里洒了一把粗糙尖锐的沙。


空落落的,有点难受。


“才不是怪物……”鸣人小声嘟囔着,抱紧了怀里的被子。


“我们都不是怪物。”鸣人再次重复道。






11.


黄沙漫天,荒漠千里。


鸣人披着印有木叶标志的斗篷艰难的前行。汗水顺着脸颊蜿蜒而下,又在到达终点前粘上沙子,最后在脸上留下一道道凝固的痕迹。


鸣人左手拿着一个卷轴,右手紧攥着一枚小小的扣子。


这是他好不容易接到的与砂隐有关的任务。他现在干劲十足,几乎想立刻瞬移到砂隐见见那个陪了他一个月的红发朋友。奈何实力不济,速度不行,他还得在沙漠过上难耐的一晚。


从木叶到砂隐大约需要三至四天的时间,他先前已经在风之国边界附近留宿过一晚,所以再有一个晚上他就可以到达砂隐。


昨晚是一个有着满月的静谧夜晚,但他并没有睡着,因为他听到扣子里传来的少年声音。


那个与守鹤艰难抗争的少年小声的念了一整晚他的名字。







12.


干冷的风无孔不入,好像带着利刃与千本,逼得缩在洞里的身影一缩再缩。


“呼……”


鸣人小心的冲手呼出一口气,企图让那点微薄的热气暖暖冻僵的手指,可惜那点热气在刚出口时便被冷风吹散了,只剩下一点没有温度的气流。


有点糟糕。


鸣人没有说话,而是缩成一团,闭上眼。


眼睛干干涩涩的,很不舒服,鞋子里也全是硌人的沙子。


我真是亏大了,鸣人这样想。等到了砂隐交了任务之后一定要把我爱罗打一顿,不行,要打两顿。


风卷着沙在洞口肆虐,发出沉闷的嘶吼,些许沙粒打在洞壁上,留下了斑驳的痕迹。


“漩涡鸣人……”


鸣人竖起耳朵,把握紧的右手凑到耳旁。


“……什么是爱?”


鸣人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冷风灌了满嘴。他皱着脸咳嗽了几声,决定要把这几天想要说的话当着我爱罗的面一口气全部说完。


“夜叉丸说,没有人爱我,我是只爱自己的修罗。”


“……是么?”


“我究竟……认可……存在……”


声音越来越小,哪怕鸣人已经把右手紧贴着耳朵也听不清了,只有一句模糊不清的话语传了过来。


“这里……好痛……”


鸣人撇撇嘴,改了主意。


还是先把那个叫夜叉丸的人揍一顿再说。







13.


鸣人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如愿以偿迈入了砂隐的大门。


他昨天想了一整晚见到我爱罗应该说些什么,但因为要说的话太多,以至于一句话也没有记住。


简直糟透了。


他在入口登记后就立刻马不停蹄的把卷轴交给了委托人,提交了任务,然后在对方掺杂了惊恐万分不可置信疑惑不解等情绪的复杂眼神中询问了我爱罗的住所,之后便动用了自己的最大速度赶往那里。


其实那个地方也非常好找,一个圆圆的土房子,周围一圈一个人也没有,孤零零的,看起来有点可怜。


太阳高悬,空气被晒得有些扭曲。


鸣人在距离房子十米处停下了脚步,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一时间竟不敢再往前。


硬硬的扣子硌着他的手心,已经被鸣人手心的温度暖得发热。鸣人握紧了那枚扣子,心里有些发虚。


他咽了一口口水,定了定神,又整了整脏兮兮的衣服,这才以一种散步的速度继续往前走。


随着距离的不断缩小,鸣人的小心脏也开始不争气的乱蹦哒起来。


鸣人又擦了一下脸上快要滚落的汗珠,决定先往窗户瞅一眼。


这一瞅不要紧,他才发现自己刚才比向小樱表白时还要紧张的心情完全没有任何必要。


屋里没人。









14.


鸣人看了看,长呼出一口气,然后把手中一直攥着的扣子放在了窗台。


屋中床头上放着的缺了右眼的破旧小熊玩偶静静的看着这一幕,缀在左眼位置上的黑色扣子闪着奇异的光。








15.


日光西斜,红霞漫天。


鸣人在砂隐的街道上飞驰,他在心中暗暗用自己的忍道发誓,今天不见到我爱罗他绝不回木叶。


嘈杂声从前方传来,鸣人远远望去,只见前面大约二十米处围了一圈砂隐的忍者,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大的小的都有,场面颇为壮观。


鸣人心里咯噔一下,直觉告诉他我爱罗应该就在包围圈的中心。


他噔噔噔跑得飞快,大吼一声,吸引了外圈大部分忍者的注意,随即分出两个影分身,两手相叠,相互借力,然后猛的一用力,将他这个本体越过重重人墙飞到了包围圈的中心。


果然。


他刚一落地,就看到了环臂站立表情阴沉的我爱罗。我爱罗看见他也是一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鸣人?”


鸣人连连点头,现实听到这个每晚都会听到的声音简直差点让他热泪盈眶。


他张了张嘴,发现之前想说的话一句也想不起来,昨天还信誓旦旦的说要打他一顿的想法现在根本不想实施。


于是他往前跨了一大步,伸开双臂,用力的把眼前还处于茫然状态的红发少年拥入怀中。


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


“我爱罗 ! ”


“我爱你 ! ”









后记:


我爱罗:“? ? ? ”


围观砂隐群众:“! ! ! ”


古怪老太太:“h h h ”








——————end




其实小孩子家家的哪里懂什么爱情嘛,就只是普通的夜叉丸说的那种爱而已啦|˛˙꒳​˙)♡


只是想看十二岁傻乎乎的鸣人遇上十二岁傻乎乎的我爱罗23333


对了,那个古怪变态老太太其实是我₍ᐢ •⌄• ᐢ₎






评论(15)

热度(36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