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我爱罗个人向】今天风影大人带妆上阵

脑洞向✔


只是私心想看我爱罗化妆✔


一发完✔


私设时间线在四战后✔





如果可以,请往下拉(๑•̀ㅂ•́)√












村子开始发展起来了。


我爱罗站在砂隐新装的大屏幕下,一瞬间有了终于一切都回归正轨的轻松感,虽然这种轻松感只持续了短短几秒钟。


四战落幕后,各个忍村都开始拖着残损的身体休养生息,砂隐亦是如此。随着村子的重修与扩建,各种不属于砂隐本土的东西也开始相继出现在村子的各处,比如说风干的海产品、一乐拉面的分店,以及一些新鲜又危险的科技产品。


风影大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嘴角却又翘起一个微小的弧度。村子确实开始发展起来了。


沙漠里长大的人大多固执又坚韧,贫穷又质朴,他们很难接受新的东西,又坚守着心中认定的道义,不肯有丝毫退让,因此这些新事物能在砂隐站稳脚跟真的很不容易。


我爱罗抬眼看了一眼黑色的电子屏幕,随后迈开步子,向离风影楼不远的一个废旧工厂走去。


他要去那里录一个访谈。


工厂原来是生产一种麻制斗篷的,但后来因原料问题,改行去做了防沙兜帽,后由于生意越做越大,这个工厂便被弃置了。直到几个扛着各种设备的普通人来到这里,把工厂买了下来,又与他搭上了线。


我爱罗站在被沙埋住一半的大门前犹豫了几秒,不知是应该先敲门,还是应该先把门前堆着的沙子移走再敲门。不过在他做出最佳抉择之前,一个留着络腮胡挺着将军肚的男人艰难的给他开了门,虽然门开的程度还不足以塞下他自己的肚子。


我爱罗看他推门推得实在费力,便将查克拉注入到沙子里,移走了堵在门口的沙堆。


“啊……多谢风影大人,可算是帮了大忙了。”大腹便便的男人擦着额上的虚汗,连连摆手,看起来累得不轻。


我爱罗微微点头,心中却有些疑惑他是怎么安然无事的跨越危险重重的沙漠来到这里的。


“让您见笑了,快请进快请进,陋室杂物过多,还请您多注意脚下。”络腮胡面上堆笑,在我爱罗进来后又顺手关上了门。


“嗯。”我爱罗应了一声,目光稍稍打量四周。


各种他认识的,不认识的设备堆在一起,颜色各异的插头与电线也被随意拢到一处。小小的工厂被塞的满满的,只在灯光最好的位置留有一块空地。


“就您一个人来了吗?”


男人引领我爱罗来到中间的空地,又打开了另一个用来补光的暖色灯。


“嗯。”还有一些很早就隐藏起来的暗部。


我爱罗在空地站立,看着络腮胡快速的摆弄那些闪着金属光泽的仪器。


说实话,他有些好奇。之前在鸣人婚礼上见到的可以录出高清画面的摄影机曾经让他发出小小的惊叹。


砂隐太落后了。他有时候会那样想。


“啊……这样啊。不得不说,您的妆真好看,与您的气质很相符。”


“……什么?”


“额,我的意思是……”男人转过身来,肚子上的肉微微颤动。“我并没有什么冒犯的意思,说来也不怕您笑话,我们的化妆师因为设计您的妆容已经三天没有睡好觉了。”


男人又抹了一把额上冒出的汗珠,招来两个人搬来两个单人沙发。


“毕竟您的气质非常独特,寻常男性的妆容根本衬托不出您的气质。”他又深吸了两口气,才接着说道:“不过幸亏您已经提前上好妆了,如此出色自然的妆容……是您亲自画的吗?”


我爱罗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用一种的茫然浮上心头。因此他只能抿唇,摇了摇头。


是他第一次录访谈不熟悉流程,还是什么奇怪的专业术语?


“那就是您的姐姐了?”


男人手上动作不停,麻利的指挥着一个瘦小的男孩布置道具背景。


我爱罗再度摇摇头,欲言又止。


“那一定就是您的哥哥了,是吗?我记得他好像很擅长彩绘。”络腮胡身上的肉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的,可他本人似乎丝毫没有察觉。


我爱罗基本上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他开口:“我从不化妆。”


直截了当,简明扼要。


男人闻言视线从他手下忙活的东西上移开,移到我爱罗的脸上。小小的眼睛瞪得有半个鸡蛋黄那么大,好像亲眼见到了什么类似于公兔子下蛋的怪异事件。


他消化了半天,才意识到他认为的烟熏妆其实是过于浓郁的黑眼圈,而苍白的脸颊也并不是粉底液涂出来的效果。


“那您……真是天资卓越……”


男人尴尬地笑了一声,说了句圆场话,随后就招来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低声嘱咐了什么。


我爱罗并没有因为男人的失礼举止而表现出什么类似于愤怒的情绪,他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然后注视着那个正向自己走来的文弱女孩。


“那个……风影大人,请允许我为您上些淡妆。”


女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尖尖细细的,透着羞怯与紧张。她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化妆箱,看起来分量不轻,可她却拿的毫不吃力。


“……必须吗?”


“嗯……这么做是为了节目效果,不过如果您实在不乐意的话,不画也是没有关系的。”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我爱罗只能顺着点了点头,然后随着女孩的示意,坐到了那个刚搬过来不久的单人沙发上。


女孩其实个头并不矮,甚至比我爱罗还要高一些。站着的时候还不太明显,可一坐下,我爱罗就隐隐察觉到了压迫感。


所幸女孩并没有站立太久,她在打开化妆箱,摆好所需用具后,便蹲到了我爱罗面前,与我爱罗平齐。


我爱罗肌肉紧绷,过近的距离令他浑身不自在,况且他还不能使用熟悉的砂之铠。


“唔……风影大人的皮肤真好。”


“……嗯。”


“肤色也很均匀呢!”


“……”


拿起化妆刷的女孩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仅开始健谈起来,周身的气质也变得凌厉。


“啊……风影大人的皮肤真的又白又嫩,请问风影大人平常有用护肤品吗?”


“……没有。”


“这样啊。唔……那底妆就不用上好了。”


“啊啊啊,风影大人的五官基础也很端正呢,尤其是这对绿色眼睛,真的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眼睛最漂亮的哦。”


“嗯。”


“诶嘿,除了眉毛有些淡。”


“……”


“风影大人想用哪个颜色作为眼影呢?这个可以吗?”


“应该不行。”


我爱罗看着她手中刷子戳着的桃粉色眼影,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然后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


“这样啊……”女孩的声音听起来饱含遗憾。


“……”


……


……


最后,风影大人的妆容以又㕛叒上了一遍黑色的眼影而告终,且期间收获了化妆师的无数嫌弃。


“啊,好像完全不显色诶。”


“啊嘞嘞,还不显色啊啊啊!”


“再来一遍!”


“不行,再来!”


“……”


……


……


最后的最后,认真看访谈的砂隐群众:


“怎么感觉风影大人的黑眼圈好像又加重了呢?”


——————


End


——————


一个晚自习肝出来的产物,可能有许多不足,还请见谅( ͡°ᴥ ͡° ʋ)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