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色彩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六一儿童节贺文,用来提醒你们已经是一个成年的嘤嘤猛男了(bushi)


全文瞎写,请静下心来一点点的读。


如果可以,请往下翻。
















粗重的呼吸落在耳旁,甜腻刺鼻的气味充斥在鼻腔,眼前的一切被蒙上红色的轮廓,暧昧不清却又刺激着神经。


“杀光你们哦。”红发少年平静的说完这句话,低沉的声音在出口后被沙子间相互摩擦的沙沙声所淹没。


粗重的呼吸声消失了——那个受伤的男人已经死在了他的沙子下。


他的沙子是红色的,他眼前的一切都是红色的,包括一草一木,包括角落里的尸体,包括天空中挂着的那轮太阳。


杀…杀…杀!用红色来证明我的存在!


红发少年偏执的用红色来证明存在的意义,这是他目前,或者也是以后或者的人生信条。


红色……是很温暖的颜色啊……像夜叉丸做饭时点燃柴火堆所溅出火花,像太阳初升时云彩的颜色,像自己杀人时所触碰到的温热鲜血,像……什么呢?


被葫芦的少年在树上跳跃,同时也在思索着。


明明红色是那么温暖的颜色,那为什么自己……仍然觉得冷呢?好像身体的某个部位少了至关重要的一块。


红色的鸟在枝头鸣叫,凌乱的羽毛覆盖在它小小的身子上,寒风呼啸而过,讲它的羽毛生生扯下。


它停止了无所谓的鸣叫,灰色的皮肤上长出了灰色的羽毛。沉寂,它缩起小小的身子把头埋在翅膀下,任寒风嘶吼,它纹丝不动。



我爱罗睁开眼,灰色的世界在眼前呈现,一切都是灰的偶尔有几丝猩红从眼前略过。


这样就足够了,不管是灰蒙蒙的天空还是镜子中灰蒙蒙的自己……都挺好,少年这样想。


面容模糊的哥哥姐姐努力柔和着语气对自己说些无关紧要的话,守鹤在他脑海里用带着痛苦怨恨的笑声来提醒他要活得更轻松点。他现在活得还不够简单轻松吗?


刚刚他们说…好像…是要去木叶吧?


周围都是冷色调,不,准确来说都是灰色,由远及近,由深灰到浅灰,大大小小的气泡从自己身后向前涌去,争着闹着,最后炸裂开。


好疼。


好冷。


在什么东西破裂之后,有一点光在红发少年的前方出现,微弱的,小小的,像太阳一样,隔着那么远他却好像已经感觉到了它的温暖。


气泡阻隔了视线。流着血的身体在下沉。


光点在逐渐扩大,最后,它照亮了他的世界。


气泡消失了,一切都消失了,包括自己那残破不堪的身体。


缤纷的颜色充斥在少年的视野,他淡绿色的眸中满是恐惧与陌生,金发的忍者朝他一步步逼近,脸上是不屈的神情,嘴角还留着鲜血。


可悲……可笑……凭什么……为什么……红发少年有些底气不足。


草叶柔柔的拍打他的脸颊……是绵软而又鲜艳的嫩绿色。


几朵薄云在湛蓝的天空中游荡…是可以净化心灵的白。


目前的忍者停止了动作,说了些什么很有力量的话…阳光的颜色。


这些都是他以前从未见过,不,准确来说,应该是从未注意到也从不敢注意到的不起眼的色彩,在它们的包围下,少年有些迷茫——好像……不那么冷了。


他不理会警惕盯着他的佐助,和他说是同类什么的这时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他们从今以后再也不是同类了。


他在脑海中轻易看到了他自己,红发绿眸,背上是土黄色的葫芦,怀中抱着棕色的破旧小熊布偶,白皙的脸颊上有透明的泪水。他还看到了他一直漠视的哥哥姐姐,一直惧怕的守鹤,一直厌恶着他的父亲,以及更多更多……最后出现的是那个金色的忍者。



小鸟在风沙中抬起头,身上有着属于它自己的色彩,它舒展起翅膀,朝着远方的金色光点飞去。


哪怕荆棘阻挡,哪怕遍体鳞伤。












————END


这是一篇感情迷迷糊糊的文章,我爱罗对鸣人的感情表达的很隐晦,不知道打上鸣爱的tag会不会引起小可爱们的反感诶……


因为这篇是用象征比喻等手法在胡写,所以读起来很枯燥无味,但我还是决定把它发出来,不单单是因为我写完没人看【好像暴露了什么】,也是因为我想写这个我们都爱的小小红发少年一路被救赎、一路成长的心境变化,可能我的文笔很拙劣,但我想我已经表达出了我所想表达的:

   

        这个温柔的少年,他长大了。





评论(3)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