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一觉醒来我死了(一)

火影原背景✔


小甜饼可放心食用✔


这篇一定不是坑,是坑我直播吃风扇✔






——————ok?













落日斜下,残阳如血。


我爱罗低头看着自己半透明的身体,陷入了沉思。


这是……中了什么奇怪的忍术吗?


他的面前是一个杂乱的一居室,泡面盒子、牛奶盒子到处都是,未洗的衣物堆在卫生间的门口,凌乱的被褥里塞着一个名叫卡卡西的木叶上忍的Q版玩偶和几只臭袜子。总之……在视觉体现上非常丰富。


我爱罗在原地徘徊了几步,一时间有些小小的茫然。他不过是在批完公文后睡了一觉,可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一堆杂物中间。


被垃圾淹没,不知所措jpg.


带有木叶标志的护额在温和的阳光下微微反着光,几个带有划痕的苦无在桌子上随意摆放着。显而易见,这应该是一个不修边幅的木叶忍者的居住地。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怎么一夜间从砂隐跑到木叶的?


清爽的风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毫无阻力的穿过我爱罗的身体,把我爱罗身后挂着的日历小小的揭开一个角,暖色的阳光也随着风从窗口进入,照亮了半个屋子。


嗯,并不算干净的地板上并没有出现我爱罗的影子。


我爱罗轻皱眉头,觉得事情有点复杂。自己现在算是什么?幽灵吗?




“啊……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啊我说……”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带着些许鼻音,听起来有点孩子气。


我爱罗闻声一震,不禁睁大了双眼。


鸣人?


金属与金属碰撞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再接着就是钥匙带着锁孔转动的细微响声。


我爱罗浑身僵硬,下意识想找地方先隐蔽起来,却无奈发现这个狭小的一居室并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眼看着门把被转动,门缝越开越大,他不禁开始思考如果鸣人能看见他,他应该如何向鸣人解释他穿着家居服赤着脚站在他家里的情况。


还是算了,他自己都不清楚怎么回事。



“吱——嘭——”


门开合发出轻微的动静,鸣人在玄关处脱掉鞋,径直走向洗手间。


我爱罗挒着身子,以免鸣人撞到他。鸣人的衣服上还粘着新鲜的泥土,金灿灿的头发也好像暗淡了不少,整个人一副虚脱力竭的模样。


果然……看不到啊。


我爱罗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又不可避免的感到失落。这个世界是不是已经没人能看见他了?他是不是永远都是这样了?


他是不是……已经死了?


些许沙粒在空气中浮动,半轮红日在天边越来越小,整个木叶村被蒙上了一层暖色的余晖,目之所触皆是祥和与宁静。


小小的洗手间不断传出哗哗的水声,热气从狭小的门缝里涌出,不时还夹杂着鸣人不成调的歌声。


我爱罗尝试控制沙子,奈何他现在没有实体,更遑论查克拉,于是无可避免的以失败告终。他在屋子里走动,尝试去触碰放在桌上或者地板上的东西,但每次都只是手穿过了物体,无法对任何实体造成影响。


到底……是怎么回事?幻境吗?


我爱罗微皱眉头,些许无措感像是一个小小的雪球,在焦急与迷茫中越滚越大,渐渐变成了无力感——他什么也做不到。


他尝试起跳,脚尖与地面相碰,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也没有感觉到地板的凉意与硬度,可他确确实实跳起来了,虽然最后落地点是鸣人房间的楼下。


穿透实物的能力么?


他又轻轻起跳,尽力控制住乱飘的身体,升到了二楼,然后一回神眼前就是鸣人放大的脸。


“……! ! !”


鸣人应该是在透过他看窗台上的某样东西,目光专注又认真,还流露出些许别扭的温柔。我爱罗虽然知道他看不到自己,可仍然忍不住的想往后躲——太近了。近到连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近到鸣人只要再往前五厘米他们就会额头相抵。


我爱罗想往后躲闪,奈何周围没有借力的地方,他又是初次当鬼,操作还不熟练,因此他反倒随着风又往前飘了飘。


更近了。


现在他们的额头几乎要相触,中间只隔着大约一张纸的距离,我爱罗甚至可以感觉到鸣人温热的吐息。


实在是太近了。


我爱罗平时很少与别人有近距离的接触,而像现在这样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在他十二岁的时候,一个金发忍者狠狠用额头撞向另一个忍者,最终两个半大孩子都头破血流,不同的是,他们一个赢了对手,一个赢了自己。


那是疼痛又珍贵的记忆,我爱罗一直珍藏在心里。


可现在与那时不同。


我爱罗的眼睛定定的看着鸣人的眼睛,虽然过近的距离让这个行为变得很艰难,但我爱罗从鸣人的眼睛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鸣人湛蓝的眼睛里没有他,只要一个看起来笨笨的,却又十分精致的小熊布偶。


那是他送给鸣人的礼物。


我爱罗没有再动,只是伸手虚虚扶住了鸣人的肩膀。他不能再近了。


其实当初他要送给鸣人的礼物并不是这个有些小孩子气的玩偶,而是一盆在沙漠里也不常见的白花乌羽玉。小小的仙人掌脆弱又坚强,尖细的刺围绕在茎段上,一朵白色的小花像是一个王冠顶在茎的头端,它被照顾的很好,经历了沙漠的寒冷与干燥,朝阳与晚霞,现在要作为一位朋友的礼物前往木叶了——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在送出的前一个晚上,它被一只夜游的蜥蜴吞掉了头顶的王冠,失去了拜访木叶的机会。


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有些破旧的小熊布偶——鸣人亲自挑的,为此他还有些抱歉,不过鸣人本人倒是不太在意。没想到如今会在这种情况下看到它,我爱罗轻轻呼出一口气,感觉胸腔里像是飘进了一片边缘泛黄的落叶,它轻轻地飞,最后又轻轻地落到了心底。


“……我爱罗……”


鸣人低低喊了一声,尾音很轻,却让我爱罗微微一怔,有那么一瞬间我爱罗甚至还以为鸣人看到了他。


不过这显然是多虑。鸣人往后退了几步,摇了摇头,然后转身走向并没有几件像样厨具的小厨房。我爱罗飘在原地看着鸣人的背影,抿了抿唇,最后转身飘向了楼下。


他必须要搞清楚他变成这样的原因。








——————tbc


好久没有更新了,我需要来个咸鱼翻身,证明我还活着【bushi】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接下来我应该会日更一段时间ᐕ)⁾⁾


最近疫情挺严重的,小可爱们要注意防护,坚守在家,坚持就是胜利!


不介意的小可爱在评论区报个平安,我好担心来着(´͈ꄃ `͈

评论(20)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