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见你一面5

原著向✔


有私设注意✔


不傻白甜✔


微虐✔


这章流水账警告✔


前文请戳我头像自取✔




如果可以,请往下拉ᐕ)⁾⁾
















5.嫩叶


雨停了,泥土的气味混杂在空气中,阳光隐藏在乌云里瑟瑟发抖。


鸣人打了个哈欠,泪眼婆娑。


小小的仙人掌安静的躺在花盆里,拥抱它的是干燥松软的泥土,它的刺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真好,它还活着。


好无聊啊我说。鸣人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犹如一条咸鱼。


没有了反派,没有了正义的演说,没有环环相扣的精彩故事,谁都只是个普通人而已。现在木叶正在重建,水泥代替了木板,砖块代替了土块,琐碎的日常代替了拯救世界,一起都那么平常,却又不同寻常。


听说一乐拉面要扩建了啊我说,会增新口味吗?


鸣人咂咂嘴,一些七不沾八不连的想法在脑子里乱跑,最后又乖乖会聚到一起——我要做点儿什么。


外面渐渐热闹起来了,一些店铺也点亮了招牌,敲敲打打的声音不绝于耳,吆喝声与打招呼声混杂在一起,构成一副欣欣向荣的画面。


要不去帮忙吧?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内心的小人儿狠狠掐灭,哪里帮得上忙,只是添乱而已,况且一出门就会有很多小孩子把他围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问东问西,嘛……小孩子也不是不好,大英雄也当的很是开心,礼物收的家里都堆不下,情书也开始一封封递来。


怎么说呢,人怕出名猪怕壮吧。


鸣人嘿嘿笑了两声,然后又翻了一次身,把本来就皱巴巴的床单给弄得更皱。


他将双手叠在脑后,开始回想近些天所发生的大事。


佐助走了,前几天悄悄离开的,鸣人知道他是为了木叶,但还是忍不住难过,追了三年才好不容易追回来的人又再次去流浪了,不过也好,不管流浪到何方,他也有一个家,不再是背负着黑暗与仇恨的人了。


鸣人慢悠悠的坐起身,看了看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突然就开了窍——这个像猪窝一样的房间自己究竟是怎么在这里生活了那么长时间的啊?


小孩子的声音出现在大街上,吵吵嚷嚷,嬉嬉闹闹。


看来外面出太阳了啊……鸣人看了一眼窗外,然后又扭回头瞅自己的房间,当初自己是怎么把袜子塞进泡面桶的呢?


天被蒙上阴影,阳光失去了出来的机会——黑夜悄无声息的降临。


鸣人叉着腰站在刚刚才被擦干净的地板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抬头想蹭蹭鼻子,却想起了自己满身灰尘,于是只能悻悻作罢。


他拍了拍上衣,拍落些许灰尘,然后向那个小小的洗漱台走去。


这个小小的一室一厅……算是家吗?


天有点儿冷了,外面起了小风,虫子藏在带有露珠的树叶底下窃窃私语,鸟儿拍打着有些潮湿的翅膀归了巢。


鸣人用毛巾擦了擦手,然后慢悠悠的走到床边,扯了扯床单,又拉了拉被子,最后翻身上床。他睁着眼看天花板,双手叠在脑后,不知在想些什么,反正不困,反正也不会想什么大事。


他的脑子构造很复杂,充斥着各种颜色与可活动的细胞,可他的想法又偏偏很简单,村子,火影,同伴,信任与爱,一根筋的认为一件事是对的,并且不接受其他观点,到头来那件事就变成对的了,正确与否,也都是执念,谁会管它究竟是怎么样呢。


小时候的鸣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爸爸妈妈,也不知道受伤了要去撒娇,更不知道什么是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归到两个篮子里,一个是如何引起大家的注意,一个是如何不让大家更讨厌自己。


但那是以前,现在又有所不同。起码他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没有爸爸妈妈,知道了爸爸妈妈是爱他的,知道了受伤了要撒娇,也知道了什么是家。


有家真好啊,他现在时常这样想。


人柱力小时候都没有家吗?他现在偶尔这样想。


应当是有家的,反倒是长大了才没有了。我小时候是有家的,在刚出生的时候,鸣人有时会幸福又有点难过的想。我爱罗也是这样,人柱力小时候都是有家的,人类总是对婴儿留有慈悲,但一旦婴儿长大了,那些慈悲就荡然无存了。


其实一些事鸣人都知道,而我爱罗知道的更清楚。黑暗的背后依然是黑暗,再往下深究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鸣人闭上眼,脑中闪过我爱罗苍白的脸,淡绿色的眸子暗淡得几乎映不出光,透着某种死寂,像是磨花了的玻璃球。


十足的冷静,又十足的惶恐。


嘶嘶虫鸣透过被夜幕沉淀的绿传向四方,雨后潮湿的空气像是透明的蝴蝶,没有体温,没有重量,看不见的磷粉包裹着看不见的骨骼,无端端的让人心里发冷。


鸣人眼睛定定的看着放在床头的一只灰头铅笔,然后猛然坐起身来,像是找到了被遗忘在某处的热情。


给我爱罗写封信吧?


——————tbc


评论(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