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见你一面4

原著向,有私设,不傻白甜,微虐

失踪人口回归

前几章请戳头像自取,愚蠢的我不会搞链接,也不会搞合集。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他们彼此

如果可以接受,请向下翻











4.芽


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滴密而小,将天地结结实实的给淋了个通透。


屋子里的桌子上放了一杯茶,茶杯旁坐着它的主人——一个黄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家伙。


“真是的……怎么偏偏就下雨了啊我说……”他的眼睛里没有什么神采,刚才那句话好像也是无意间说出来的。他抬手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又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他的思绪在蔓延,无限拉长又无限缩短。


昨天晒得衣服收了吗?小鸟儿能在雨中飞行吗?雏田的父亲好严厉啊……宁次的灵魂也会来参加订婚宴吗?小樱最后会和佐助在一起的吧?沙漠里也会下雨吗?我爱罗送的那一小盆仙人掌从窗台上拿下来了吗?我爱罗能在这种天气出门吗?砂隐现在应该很热吧……手鞠会用她的大扇子来给自己扇风吗?我爱罗他天天穿那么厚难道不会觉得热吗?我爱罗会做饭吗?肯定不会的啦,也可能会用沙子炒栗子……我爱罗每天怎么还睡那么少呢?


我爱罗…他…现在怎么样了?


鸣人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转头看向窗外。


看,当初咋咋呼呼天天吃泡面喝牛奶的小鬼头现在也学会喝茶了。


茶叶在杯里起起伏伏,刚才倒得热茶现在也慢慢凉了下来,杯口不时冒出的热气现在也不再有了。


鸣人叹了一口气,明明刚从砂隐回来没多久,怎么又有点想我爱罗了呢……


窗台上放的那一株仙人掌恹恹的,它的刺上挂满了顺着风刮过来的雨滴,亮晶晶的,像是在哭。


鸣人又往杯子里添了点热水,杯子里茶水的颜色变浅了,但又重新冒起了热气。


真好,他想,还能在这个黏糊潮湿的环境里找到个暖手暖胃的东西,也许这也是我爱罗经常喝茶的原因吧……等等,为什么又想起了我爱罗?


他懊恼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什么东西在他心里撞,撞得他烦躁不安又无处宣泄,究竟是为什么呢?还是说有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要发生了呢?


鸣人站起身来,在小小的房间里踱步。总觉得上次见我爱罗他的脸色很不好啊,唉,他天天穿着砂之铠又怎么能看出脸色不好呢……那他好像比以前见到的要高点儿,都快要超过我了,啊……这有什么可奇怪的,男孩子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啊……


可恶啊……我到底是怎么啦我说……


他来来回回的走,在狭小的房间里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停留在了窗台前——他看见了那盆马上就要被淹死的仙人掌。他手忙脚乱的打开窗户,然后被风吹了一脸水,于是他抹了一把脸之后才伸手去捞那盆仙人掌,但又恰恰因为他抹了一把脸才去抢救仙人掌,以至于捞了个空,不但捞了个空,还把仙人掌往更远处推了一下。


这糟糕的天气……


鸣人又伸手抹了一把脸,然后把窗户关小了一点儿——窗户旁边就是他的床,他还不想让干燥温暖的被窝变得湿漉漉。于是他把窗户关到只能通过一只手臂的大小,然后把脸贴在窗户上试图挽救一下显然活不成的仙人掌。


就差一点儿了,他暗暗咬牙。


“啪——”仙人掌从窗台上掉了下去,花盆碎成了小块儿,仙人掌的根带着潮湿的泥土裸露在空气中,随着风的吹动,它在瑟瑟发抖。


这糟糕的天气……


鸣人抽回手臂,把窗户关了个严严实实,袖子已经湿了,贴在皮肤上很难受。雨滴打在窗户上,发出细小的声响,屋子里只有鸣人的呼吸声。


那盆仙人掌大抵是再养不活了,但鸣人仍然抱有一丝侥幸,它可是鸣人养过时间最长的植物啊,还是我爱罗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怎么能就这么放弃它呢?它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影分身飞快的窜了出去,迅速打理残局,然后在把被连根拔出的仙人掌放在玄关处后就‘嘭’的一声消失了。


鸣人走到玄关处,小心翼翼的捧起仙人掌,四下张望后,把它轻轻放到了一个塑料容器里,他没有干燥的土,也没有多余的花盆。


仙人掌斜歪在塑料杯里,它的刺一部分被压的向上翘起,一部分被雨彻底冲刷不见。


怎么办呢?鸣人挠了挠头。


他又看向窗外,外面的雨依然在下,瘦小的雨滴在砸到地面上之后变成了皇冠形的水花。


真的不想出去啊,刚才出去的影分身已经告诉了他外面与屋内的反差有多大,懒惰与困乏像是两只布满老茧的大手,毫不留情的抓住鸣人的双腿,让他迈不开通往外界的步子。


没办法了啊……鸣人叹了一口气,熟练得变出了两个影分身,指使他们一个去寻找空花盆,一个去寻找干燥的泥土。


“呦西!保证完成任务!”两个影分身用着相同的灿烂笑容向本体敬了一个不像样的礼后就飞奔而去。


“啊……就交给你们了啊……”鸣人淡笑着摇了摇头,现在他真的是提不起丝毫的干劲,乱七八糟的事情多的像外面正下着的乱七八糟的雨。


其实鸣人还有一盆仙人掌,那一盆也是我爱罗送的,听说价值不菲,但鸣人瞅半天也没发现它有什么和其他仙人掌不一样的地方,如果硬是要说有,那应该也就是它比较难养吧,水不能多浇,太阳不能多晒,阴凉地不能多待,柔柔弱弱的,鸣人能养到现在也是奇迹了。


茶杯里的水晃了晃,有几片茶叶从杯底飘了上来。


鸣人用一只手支着下巴,眯起眼无所事事,这几天是火影给他的特殊假期,用来给雏田培养感情的,但这个天气她又不好出门,鸣人待在她家也不合适,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


啊啊……现在要做些什么呢我说。


鸣人换了一只手支下巴,空出来的那只手无节拍的敲打桌面。


话说,我的订婚宴我爱罗会来吗?应该不会吧,又不是结婚,只是一个木叶下忍的订婚宴而已啊,况且他工作又那么忙……


啊拉啊拉……他都已经当两年风影了,我现在还是一个下忍,这差距有点大啊我说……鸣人想到这里不自觉的撇了撇嘴。


其实鸣人觉得自己挺对不起我爱罗的,说不出来做了什么有愧于他的事,就只是纯粹的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好像有许多他不知道的事在某处上演过了,以至于他的灵魂都觉得有愧,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事情,准确而又充满谜团。


我爱罗对他很好,做事也面面俱到,可鸣人扪心自问,觉得他不了解我爱罗,从内到外他都不清楚。他不知道自己对我爱罗来说有多么重要,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爱罗做的许多事他都不明白,说他蠢也好,说他傻也罢,归根究底不过是他无意间拯救的人太多了,其中的某一个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待续……


————————————


能有小可爱告诉我怎么搞合集吗……

。゜(ノ)´Д'(ヾ)゜。゜


评论(21)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