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雨落沙城

他安息了,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鸣爱】谜②

现代半架空灵异风,如果可以请往下拉。



  谜2



        “鹿,鹿丸,你……你真的要我这样做吗?”鸣人两股战战,几欲先逃,声音都带着一丝颤音,感觉在黑暗中有一双发亮的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闭嘴,快点,我还想赶快回去睡觉呢,真是麻烦死了。”鹿丸的声音从手机里透出来,在静谧的夜晚中响起。
        “好,好吧。”鸣人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气,猛吸一口气,然后对着黑漆漆的走廊大喊道:“喂,有没有人啊?如果有请帮我开一下灯吧!”
       
        声音在走廊里回荡着,透出一股诡异的气息,大约过了两三秒钟,鸣人正要松口气时,灯就这么‘啪’的一声亮了,而在灯的开关旁立着一个黑影。
        鸣人的神经一下子绷了起来,大气都不敢出,只能瞪大双眼看着那个黑影慢慢地向自己走来。

        待黑影走进一些,鸣人看清了他的样子。
        脸上没有鸣人想象中的血污,也没有令人作呕的腐肉,反倒是一张白皙俊秀的脸庞,一双浅绿色的眸子旁是较重的黑眼圈,刚好和他那淡淡的眉毛形成对比,却没有难看的憔悴,只有一种高贵的忧郁感,如果非要说恐怖的地方,那就是他耀眼而鲜红的发丝和左额那鲜艳的红字吧。
        鸣人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就松了口气,明明是人嘛,脚还挨着地呢,穿的好像还是大一新生的校服,衣领上有一道蓝色绣线汇成的“1”。不过额头的那个是啥字?‘受’?为什么刻这个字在脑门上?新潮流?回头问问鹿丸吧。
        鸣人眨巴眨巴眼睛,想看清对方头上的字,但无果,只好作罢。
        不一会儿工夫,那人已走到鸣人跟前。鸣人挠了挠头,扬起了他招牌的阳光笑容“谢谢啊,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大二生,叫漩涡鸣人,交个朋友吧我说。”说着对着来人伸出一只手。
        “嗯,沙瀑我爱罗,大一新生。”淡淡清冷的声音,干净的声线。
        我爱罗看着鸣人阳光般的笑容一愣神,眼中的惊诧疑惑一闪而过,手迟疑地伸出,漂亮白皙的纤长手指缓缓握住了鸣人伸出的右手。
        鸣人感受着手中冰凉到不真实的触感不禁咋舌,这手摸着比上次偷摸小樱的还舒服,手心里居然没有感觉到一点茧子,这不科学。
        然而,我爱罗只是刚握住就松开了,好像不是很习惯与人肢体接触,接着说了句“幸会。”然后就在鸣人一愣神的空走开了,鸣人缓过神时连人影儿都没有了,怎么一转眼就消失了呢?我还没问在哪班呢,我还没来得及看清额头上的字呢,鸣人仰天长叹。

        这是鹿丸出的主意,主意来源于网上流行的一个测鬼方法:当你怀疑周围有鬼时,在半夜十二点,到一个空旷且无人的走廊,走廊必须关着灯,这时你对着虚空喊一声:“有人吗?有人的话请帮我开一下灯吧!”当然,此时无人,灯自然不会开,可如果鬼在那,可就不一定了,鬼会以为自己还是人,所以会下意识的帮你把灯打开。
        但被一个人给搅黄了。果然还是打道回府吧,鸣人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去好好睡一觉,这时一只手突然从背后的黑暗中探出拍了一下鸣人的肩。

        鸣人松弛的神经一刹那再次绷了起来,他缓缓转动着僵硬的脖颈把头扭过去,然后鸣人看见了……牙半睁着朦胧的睡眼望着他。
        “喂,鸣人,你大半夜不睡觉,在做什么啊?”牙打着哈哈道。
        “牙你知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鸣人顺着胸口,显然心有余悸。
        “真是的,没想到你这么胆小,算了算了,我还是回去睡我的觉吧。”牙冲着鸣人摆了摆手,迈着虚浮的步子晃晃悠悠的走了。
        鸣人那可怜的小心肝经过三番两次的折腾后终于平静了下来,现在好好睡一觉才是最重要的,于是鸣人也迈着如牙般的步伐悠哉悠哉的回到寝室。见除李不知所踪外,其余人都是睡的五花八门不重样。唉,等等,鹿丸居然也睡着了?!亏他还以为鹿丸是个可靠的战友,果然还是不请他吃东西比较好。

————————————待续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